【そらまふ】 神

勿代三

死亡梗

寫的有點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经常听到他被稱為神明大人呢。”

“嗯……其實我也同意啦,這個說法。”

“他的確完美的不得了,就像神一樣。”

——可是你我明明心知肚明,世界上哪裡有什麼神。

———————————————————————————————

他們相識是在一個到處都被烏雲密佈著的深秋,白色頭髮的少年一個人抱著吉他坐在葉子都快掉完了的樹下。

白色的頭髮在黑色湧動的人群中怎麼說都很是耀眼,偶爾也有路過的人小聲地評頭論足一兩句。

そらる就倚在邊上的一棵树幹上,抱臂从後方靜靜看著白髮的少年。

據本人說大概有半天那麼久——雖然まふまふ一直說不信,那麼看そらる真像一個癡漢一樣。

そらる說,真的,從上午路過時就一直聽到路燈都亮起的時候。

後來天色暗了很多下來,看まふまふ準備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收拾東西走人了,そらる才走到他面前,蹲下來與他的視線平行。

“你彈得吉他很好聽喔。”

“嗯……呃…誒…謝謝……”

“欸,聲音也很好聽嘛,為什麼不試著唱唱看呢。”

地上的落下的葉子早已經乾枯了。

秋風有點冷。霓虹燈好亮,半蹲在面前的人,翹起來的髮絲外面裹上了一層光暈。

“我……沒有辦法在別人面前唱歌。”

“我叫そらる。”看不太清逆光的臉上究竟是什麼樣子的表情,但是面前的人伸出了手。

“ま,まふまふ……”白髮少年的臉上被霓虹燈的暈染出淺紅的一片。


之後多次提起這段事的時候,mafumafu總笑著說soraru那時候真的像是上天派來拯救我的神欸,一定是神明大人聽見了我的吶喊了吧。

“哪裡有什麼神啊,mafumafu你明明都過了中二的年紀了再這樣可是會找不到女朋友的。”

那天之後mafumafu還是每天坐在那棵掉完了葉子的大樹底下,soraru還是倚在那棵粗大的樹幹旁。從人煙稀少的清晨到漸漸繁鬧起來的夜晚。霓虹燈還是很亮,人群還是匆忙。不一樣的也許是那個總是孤獨坐在樹下抱著吉他的白髮少年身邊多出了一個人,個子不算太高,肩膀也不算寬,微捲的黑髮還有偏白的皮膚,甚至說是高中生都有人會信。這樣的少年卻在那時幫mafumafu撐起了他的一邊天。

“說起來你一開始說你比我大,是前輩的時候我還真的不信欸。”

“結果居然大我三歲,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呢。”mafumafu把腦袋猛地搖起來,“神明大人真是創造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啊,居然給這樣子的噁心的蘿莉控一副這樣子的臉!”

在人群面前沒有辦法唱歌,嘗試了多次,還是不行。

啟唇,吸氣,閉上眼睛,手指觸上吉他的弦,撥出第一個音。

“a⋯⋯”單字音節從喉嚨口發出,緊接著劇烈顫動起來,無論如何都⋯⋯

枯葉落在地上,被行人踩的沙沙作響。

放棄了吧,這次還是這樣子的結果。

長長地呼出一口氣,肩膀跟著放鬆下來,吉他的背帶從肩膀上滑下來了。

還是放棄⋯⋯

⋯⋯⋯⋯⋯⋯

“背帶都滑下來了啊,”一雙好看的手突然就從後邊伸出,把背帶提起到肩膀後又像是順勢一樣拍了兩下。“別想著放棄啊,現在你身後可有我站著呢,偷懶可是不行的。”

天又黑下來了,定時的路燈,對面商店街的霓虹燈星星點點亮了起來,兩個人被柔和的光籠罩起來了。

那是mafumafu第一次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面前唱出了歌聲。


那天開始,soraru就被mafumafu單方面的認定為了是神,屬於mafumafu的神。mafumafu心裡是這麼認為的,也總是有意無意半開玩笑的向soraru說什麼神明大人啊今天我們就不工作了吧出去看電影好不好,神明大人我今天來不及交稿了救救我吧,神明大人快讓樓下便利店的三明治打折吧⋯⋯被說煩了的soraru會說要是真的有神也被你當作保姆使喚了吧。

這時候mafumafu就一臉認真的較起勁,說是真的有神的,soraru桑怎麼可以說神的壞話呢,要是這樣神是不會保佑你的,soraru桑這樣才找不到女朋友吧!

那也比中二病晚期的mafumafu好上太多了吧。soraru回擊。

“哼,神明大人還是不要保佑soraru桑了。”

雖然衹是一句玩笑話罷了,

但誰又會知道神明大人玩著什麼把戲。

他們相識的第五年的深秋,一個到處都被烏雲密佈著的深秋,像是要下雨。

“so--ra--ru--桑--”

mafumafu比前些天來得早了些。soraru轉過頭打量著像是一路跑過來的mafumafu。

頭髮亂得不行,氣也還沒喘勻。

門口的人嘿嘿笑了笑,然後熟門熟路地走進房間,把外套掛在床邊的衣架。

“soraru桑一定不知道吧!”mafumafu像小孩子得到了什麼寶物似地炫耀,從拎來的塑料袋裡掏出了什麼。“喏!樓下便利店的三明治今天居然打對折哦!”

還真像小孩子啊,一副沒長大的樣子。soraru想著,側了側身子从mafumafu手裡接過還略帶些溫度的三明治,嘴角染開淡淡的笑。

mafumafu突然就鼓起了嘴把臉湊到soraru面前,嚇得手裡正拆著包裝袋的人一個激靈,一臉驚恐張大了嘴。

“soraru桑就算不說話我也知道你在想什麼!剛剛一定在想我像個小孩子吧!我才不是小孩子呢,好心給soraru桑買了三明治一路跑過來居然……”

喂喂,說你小孩子又不是在貶低你…

只好無奈的笑笑伸手揉揉面前人兒一頭亂糟糟的白色頭髮,做出“よしよし”的口型。


“soraru桑……”

悶悶的聲音從耳邊傳來,mafumafu抬起頭,鼻子有點紅紅的。

他說,神明大人會保佑soraru桑的吧。

soraru晃了晃腦袋,又點了點頭。

mafumafu又笑起來,其實soraru就是神明大人吧!我身邊居然住著神明大人呢,那我也一定是被選中的吧!

然後又突然跳了一下到soraru面前,伸出手指對著床上的人,閉上眼睛嘴角念念有詞,一副正經的樣子soraru都差點相信他在施著什麼魔法。

他還是靠在床上淡淡的笑著,然後慢慢吃著那個已經有點涼掉的三明治。

mafumafu走之前說,我向神明大人許願了,神明大人也說soraru很快就會好起來,有了神的庇護soraru桑就不用再擔心了吧。

soraru在line上回復他說,那麼過段時間我們再去那棵樹下唱歌怎麼樣。


——可是你我明明心知肚明,世界上哪裡有什麼神。




再後來的後來,還是那個烏雲密佈著的深秋,mafumafu的世界裡再也沒有神了。

“神明大人嗎”

“根本就不會實現你的願望的啦”

“弄不好還會編一個天大的謊言哦”

评论(6)
热度(30)

©  | Powered by LOFTER